公司新闻

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:人参要扎根传统文化 依靠现代科技
2019-03-01

  “人参这个植物的知名度很高,是中国的百草之王,但很少有人体验过。”2月28日,益盛药业董事长张益胜在“粒场”之大健康跨界对话分享会上表示。

  会上张益胜说,“人参是什么东西?在人参提取物里一共有14个有效成分,被世界临床专家、医学专家、药学专家共同认可的是人参的总皂苷。总皂苷可以用不同的物理方法转化成不同的单体总皂苷,经过检测已经发现100多种单体皂苷,人参每个部位的皂苷都不一样。“

  中国有文字记载的人参是汉代的《神农本草经》,对人参临床定位说得非常清楚,人参主补五脏,安精神、定魂魄,止惊悸,除邪气。明目、开心益智,久服轻身延年。张益胜表示:“我们不是传统的种植人参,我接手集安益盛时,它从人参根、叶、花、果都开发了准字号的产品。对人参全株开发,在中国乃至世界我们是第一家,至今没有第二家。”

  “根据我们的战略定位,我们上市后用超募的资金实业布局,我们超募几亿资金没有进入资本市场,没有投房地产、股票或者成立公司,我坚信中国未来实体经济是根本!”张益胜表示,“我们利用这7、8年时间,用我们融来的资金对实业进行布局。我们布局了六大实业,从人参的种植到益盛药业、益盛汉参产业园、益盛汉参化妆品、益盛永泰蜂业、益盛彩印包装公司,现在我们的实业基本完成。”

  张益胜认为,传统种参有三大弊端:

  01、毁坏森林,传统的种植是成片的砍森林,破坏生态。

  02、参农多年无序开发,造成山林土地濒临枯竭。

  03、参农不懂科学,那时候国家没有制定标准,他要求人参长大个就行了。所以对土壤、肥料不经检测,对农药没有严格的限制,所以导致部分人参出现重金属和农残超标的问题。

  发现这些问题后,张益胜立志改变种参的模式。益盛药业是首家实施非林地的人参种植。张益胜称,“我们为了改良生地,我们上了有机肥场,对土地进行改良。我们上了微生物有机肥场,这是预防疾病,防止我们打农药造成重金属的超标,我们提前预防疾病。“益盛药业已经发展了一个适合平地种植的品种——汉参一号。在研发、创新和种参过程中,益盛药业获得了有机认证和国家专利。益盛药业种的非林地人参是中国首个获得GAP的企业。

  “参加本次大会主要是想分享一下,人参在中国知名度是很高的。因为它从老祖宗开始就是皇宫的御品,直到现在也充满了神秘色彩。“张益胜认为,”之前国家一直把它定为中药材,近几年来则说它食药同源了。因为大家都知道人参是个好东西,但大家都没有品尝过,没有体验过,没有感受过。所以我们想通过这次会议对人参文化进行一个交流,使得大家进一步去了解益盛药业,了解我们的汉参品牌。”

  当天,除益盛药业董事长之外,还有瑞慈医疗(1526.SZ)创始人、董事长方宜新,希玛眼科(3309.HK)董事会主席林顺潮,康芝药业(300086.SZ)副总裁李幽泉,泰凌医药(1011.HK)首席财务官王飞出席了投资峰会并作主题演讲。天风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郑薇就近期的医药行业经济形势、投资机会做了深度剖析。并邀请了国内著名编剧、策划人、影评人史航主持圆桌论坛就全国医药行业现状展开对话。本次峰会还吸引了近百名来自上市公司的高管代表,以及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投资机构、投资人和中小投资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