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新闻

吉林人参国内销量稳步上升
2020-04-08

今年1-2月份,吉林省人参出口总值3248.4万元人民币,比去年同期下降39.1%。关于下降原因,相关出口企业表示,主要是因为当前国内市场对人参产品需求量增大。

今年2月,工信部正式将人参、党参等23种中药饮片纳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清单。吉林人参以祛风寒、除毒热、通血脉等功效直击湿、热、毒、瘀等疫源,获得了消费者的较高关注和信任。因国内市场需求热情不断上涨,部分企业开始取消出口计划转销国内。事实上,不仅是人参,对日常抗病毒和抗炎症具有一定效果的中药材及中式成药,也都是出口在下滑,内销却稳步上升。

随着国内疫情形势逐步好转,立足于已经建立起的消费习惯,长春海关建议企业将外贸与内销兼顾,实现人参产值最大化。据悉,为扶持人参产业做大做强,长春海关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动向,将最新最全的外贸信息提供给企业,便于企业把握销售先机。针对目前我省人参销售还是以初级产品为主的情况,长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,愿意推动人参生产企业与医药企业合作,开发医药品、人参食品、功能性食品饮品等深加工产品,提高人参产品附加值。

     

来源:吉林日报
记者:陈婷婷